活动回顾 & 新闻报道

美中友好协会医疗合作委员会欢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刘保延主席一行访问纽约

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5月22日上午,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及医疗合作委员会主要成员李丽等陪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等一行拜会联合国副秘书长李军华,向李军华副秘书长汇报了世界针联获批咨商地位四年以来的工作,希望得到联合国指导,让世界针联更好地参与联合国事务,发挥中医针灸作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具体工作。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纽约代表处。与纽约代表处高级主任莉莉·格蕾等进行了座谈。刘保延主席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汇报了世界针联的工作进展,双方就“中医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展开了深入探讨。

联合国副秘书长李军华(右四)与代表团以及美中友好协会医疗合作委员成员合影

代表团与美中友好协会医疗合作委员主要成员在UNESCO纽约代表处与主任莉莉·格蕾等合影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访问期间,刘保延主席和房繄恭副院长一行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驻联合国记者的采访。

刘保延主席和房繄恭副院长接受中央电视台驻联合国记者的采访

中午,美中友好协会医疗合作委员会主要成员与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等代表团成员在纽约市著名的Penn Club餐叙。

出席当天活动的嘉宾有: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科技参赞周国林、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处长聂继恩、纽约市市长高级顾问顾雅明、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世界针联副主席林榕生、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房繄恭、美中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临床总监李旭辉、美中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行政总监李丽、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毛钧主任、包婷主任以及李晓彤医生以及总领馆其他领事等嘉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导与代表团及美中友协医疗合作委员会主要成员在Penn Club餐后合影

嘉宾们分享了在医疗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围绕中医针灸等传统医学的基础理论、科学研究、临床经验、专科应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以及文化传播等专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未来双方加强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