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新闻报道

思迈勤国际集团总裁、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女士 担任纽约公立高中荣誉“一日校长”

2023年5月10日是著名的Pencil “纽约一日校长日” ,思迈勤国际集团总裁,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女士受邀请担任位于曼哈顿中城区的剧院艺术高中(Repertory Company High School for Theatre Arts)荣誉 “一日校长” 。这是近10年来,李丽女士第三次受邀担任荣誉 “一日校长” 。

李丽(右3)与剧院艺术高中校长Michael Fram(右2)及教师合影

10日上午,李丽在剧院艺术高中校长Michael Fram等陪同下,走进了学校第11年级的舞蹈课堂和舞台设计课堂,并结合美国传统的亚裔月与这所亚裔仅占2.1%的高中校师生们分享了具有悠久历史、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李丽不时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李丽表示她很荣幸能在今年5月亚裔月期间以校外合作校长的身份,向以西语为主的纽约公立学校高中学生介绍、推广中华文化,以此为契机提高学生对中国乃至世界不同文化的认识、尊重及喜爱。

每年一次的 "一日校长日"活动,是由成立于1995年的非营利机构Pencil发起,纽约市已有1000多所公立学校参与到"一日校长日"活动。近30年来, “一日校长日” 已成为纽约市商业和市政领导人参与到公共教育领域最持久和最负盛名的方式之一,同时也为学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方面的教育课题,拓展视野、展望未来,至今已有11,000多名各界精英担任过 “一日校长” ,包括来自谷歌、捷蓝航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亚马逊和摩根大通等公司的主要高管,以及Jay-Z、Frances McDormand和Jerry Seinfeld等名人。这一活动是纽约全球商业界精英与全市110万学生沟通的桥梁,这种独特的双向亲身体验使高管们对我们的学校如何培养下一代纽约人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同时学校和学生也可以与来自不同行业的商业领袖互动,在突出学校优势的同时,也让学生有机会了解新的行业或职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