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新闻报道

美国亚裔月纽约州首府举办亚洲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3年5月美国亚裔月期间,由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纽约州总务厅及美中友好协会支持,于Albany市纽约州首府-纽约州议会大厦及帝国广场会展中心举办亚洲文化节系列活动。从5月11日开始举办为期二周的亚洲人文图片展,13日首次举办亚太裔亚洲文化、艺术家庭日活动,现场除了联合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包括中国的黄山和重庆大足石刻、日本的东照宫神社、马来西亚的朝拜圣地黑风洞和印度尼西亚令人着迷的传统巴厘舞蹈等亚洲风情图片展外,还有充满亚洲传统魅力的如川剧变脸等文化艺术表演以及多种具有鲜明亚洲特色的互动活动。

“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展位向参会观众介绍黄山美景

参会观众聚精会神欣赏重庆大足石刻图片展

书法家现场挥毫互动

东南亚传统舞蹈表演

"活动现场,中国黄山和重庆大足除了展示特色人文图片外,电子屏幕上还滚动播放黄山和重庆大足文化旅游宣传片。黄山以其五绝奇景和博大的徽文化蜚声海内外,黄山迎客松是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重庆大足石刻具有中国风格和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是中国石窟艺术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拥有“无与伦比的天才的艺术杰作”之美誉。黄山、大足还在活动现场特设摊位,展示、推广黄山、大足文化旅游,并向现场民众免费赠送特色文创礼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副总领事钱进等一行特来观赏黄山、大足图片展,他们对黄山风光、大足石刻、亚洲传统文化以及精美的图片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参加活动的纽约当地各族裔民众、游客为黄山、大足的美丽图片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登录网页,并不时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黄屏大使、钱进副总领事与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共同欣赏黄山与大足的图片展

活动摊位向参会观众介绍亚洲美食

参会观众欣赏图片展

美国联邦国会议员Paul Tonko对首次在纽约州府举办的亚洲文化节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Paul Tonk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我们是多元民族和族裔构成的国家,各族裔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分享不同的文化…”,并特别提到喜欢著名的中国黄山等世界文化遗产。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总裁李丽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本届亚洲文化节,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遗产重庆大足石刻,通过图片展、宣传视频的播放、宣讲,展示了黄山和大足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美国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亚洲文化,促进纽约多元化族裔间的和谐、了解,也增进了中美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

国会议员Paul Tonko致辞

李丽接受采访

Paul Tonko与李丽参观黄山和大足图片展

参加本次亚洲文化节家庭日活动的还有:纽约州总务厅副厅长沙姆斯·塔里克、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 印度尼西亚文化旅游大使Deris Nagara、日本文化旅游机构代表Marian Goldberg、纽约州政府工作人员及其家属、Albany本地居民等数百人。

黄屏大使与张锦平、李丽在黄山、大足图片展前合影

Paul Tonko、李丽及参会主要嘉宾与舞蹈团演员合影

沙姆斯·塔里克副厅长(右三)莅临活动现场,并与分享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