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新闻报道

“何以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世界与中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美中友好协会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中国书会协办的“何以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世界与中国”特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启动。活动通过全新多媒体技术展现世界文明的丰富多元以及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旨在倡导世界文明多样性,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展览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追寻包括针灸在内的人类文明发展脉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莫拉蒂诺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办事处高级联络官格蕾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联合国大会事务副秘书长阿比连、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徐浩良、以及巴基斯坦、俄罗斯、古巴、布隆迪、莫桑比克、塞尔维亚、尼加拉瓜、埃塞俄比亚、白俄罗斯、斯里兰卡、孟加拉、比利时、匈牙利、希腊、日本、英国、泰国、瑞士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及外交官、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张锦平会长等美中友协高层以及媒体记者、各界友好人士数百人出席开幕式。“何以文明”联合国特展从6月26日开展,将持续到7月7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医针灸、书法、茶艺、古琴、诗朗诵等互动表演,并展出中国重庆大足石刻、黄山图片。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积极参与互动体验,精彩的展示点燃了大家对中华文明的好奇心。

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莫拉蒂诺斯致辞

(照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致辞

(照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办事处高级联络官格蕾致辞

(照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办事处高级联络官格蕾在致辞中提到“今晚我们将体验中国文化遗产的丰富和多样性。我们将探索黄山,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黄山在中国历史上通过艺术和文学被永恒地传颂,并激发了山水画的创作风格……我们还将了解另一个世界遗产--大足石刻,这里有时间跨度从公元9世纪到13世纪的闻名遐迩的特殊雕刻,从世俗到宗教,充分证明了这一时期佛教、道教和儒家思想和谐相处局面……”。

联合国CCTV 大屏滚动播放黄山人文图片

联合国CCTV 大屏滚动播放重庆大足人文图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办事处高级联络官格蕾体验中国活字印刷术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美国-中国中医药中心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林榕生医生和世界针联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中国中医药中心临床医疗总监李旭辉医生为现场嘉宾进行治疗、演示

著名书画家、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石翔现场挥毫献艺“龙的传人”、“何以文明”两幅大作

 

相关新闻链接:

文字新闻报道

联合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央视新闻